饮茶恋旧

自产较难,安静吃粮。
任性妄为,胆大包天。
不生产狗,只是狗的搬运工。

【伞修/24h】记一次出游与晚归及其后果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伞哥未死设定

*伞修+兴欣全员

*私设一大堆,做好心理准备

*以上都没问题就继续吧



(一)

是日,清晨的大好阳光铺进客厅,罗辑作为一个好学生,保持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很早就洗漱好坐在沙发上看新闻。他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挂钟,侧耳听听楼上的动静,想着队里其他人也应该起床了,于是把微波炉打开,开始热刚买来的奶酪包。
第一个出门的是唐柔,收拾齐整的短发姑娘径直到冰箱里取了一盒牛奶,途中和罗辑打了招呼道了谢,挑了一块巧克力味的奶酪包坐到电脑前。
接着是苏沐橙,然后是晨跑回来的安文逸和包子,罗辑就这样吃着包子买回来的包子,和陆续走出房门的队友们打着招呼。
清爽的早晨,上林苑的兴欣战队一派生机盎然,就连魏琛也已经开始在网游里呼来喝去地组织工会活动了,和谐的气氛简直可说是令人欣慰。
此时,熬夜蹲守野图boss的兴欣两大技术指导,也一前一后地走进了客厅。
叶修和苏沐秋,一个好似直不起腰,一个仿佛睁不开眼,总之带着和一屋子的朝气蓬勃都不同的画风与众人打了招呼,接着一个到冰箱里拿了两罐牛奶,一个到微波炉里拿了两个奶酪包,稍微商量着口味交换了以后便一人找了台电脑坐下。

众人见怪不怪地招呼了两声,吃饭的继续吃饭,看新闻的继续看新闻,唯一一个方锐低声说了句“我觉得眼睛有点儿疼”也被乔一帆和安文逸一左一右地捂住了嘴。

-这种事情,我们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
-……所以你们连嘀咕两句的勇气都没有了吗小朋友?

-不是啊,习惯之后觉得还挺甜的,就不要打扰他们啦。

方锐,入队多年,第无数次怀疑自己加入兴欣的决定是否正确。

苏沐橙看着方锐的脸已经成了“No love life.jpg”的真人版,忍不住暗笑,但还是好心好意地发表了提议:

“叶修和哥哥总是熬得这么晚,白天也老坐在电脑前不动窝,其实咱们也没有那么忙呀,怎么不多出去走走?”

“啊?怎么突然说这个……没事儿啊,去外面还得戴墨镜什么的,麻烦。”苏沐秋嘴里叼着面包含含糊糊地接话。

“话不是这么说,”陈果站在自家女神的一边帮腔,“这联盟里不也提倡选手多活动活动么,身体素质也会影响竞技状态啊。”

“身体素质又和出去玩儿有关系啦?”苏沐秋并不小声地嘀咕着。

眼见着陈果眉毛都竖起来了,叶修赶紧帮忙圆了两句:“啊老板娘,实在不是我们不愿意出门,关键是人红是非多,之前被拍到还传上微博的事儿你忘啦?这不是影响不好么。”

于是苏沐橙和陈果回忆了一下当时微博的各种热议……粉丝真的很可怕。因此虽然颇感遗憾,但还是打消了继续劝说的念头。

然而此刻方锐灵光一闪接上了话:“哎,你们被拍,那是因为是你们啊,就算没被认出来,浑身也充斥着招小姑娘喜欢的cp感……多看两眼这不就认出来了?我看要是大伙儿一块儿出去那就不见得了,不对,做好防范措施,说不定根本不会被拍到。”

“就是,”安文逸非常机智地把握了正确时机,“而且要锻炼就不能只是单个人锻炼,我和包子每天跑步都不见你们跟来,不如这次一起出去逛逛吧。”

“大家一起的话,就算被拍也没什么的,顶多宣传我们感情好。”乔一帆顺势补充着。

“啊,说得没错,哥哥和叶修单独行动不太好,应该大家一起外出活动。果果我们定个时间一起出去玩吧?”

“啥?!要出去玩吗?!好啊好啊老板娘你真好!”

陈果:嗯??怎么??发生了什么??但是女神说的话好像很有道理?

全程发言只分摊到三句的主角叶修&苏沐秋:………

-他们在聊什么?

-不知道,坑人呢吧。

-面包好吃么?

-好吃。

-那再来一个。

今天的兴欣,还是一如既往的和谐啊。

(二)

任凭陈果是个多么有行动力的人,也不可能在讨论完的当天就带着兴欣出去玩。最后还是在几大心脏和爱玩儿的姑娘们的推荐下,定下了结伴看新上映的电影《美队3》并去海鲜城吃晚餐的行程。

……结果最后活动了多少??还是光坐着享受了……
周四是很多人的工作日,尤其陈果选择了下午两点半这样一个时间点,电影院几乎没有多少人在。而且为了保险,陈果早在前一天预定了一个放映厅,此时只需要带着兴欣进去包场就够了。

放映厅不小,而整个兴欣也没有太多人,陈果甚至把平时比较相熟的网吧工作人员都带来了,但仍然坐不到放映厅的一半,也是因此,每个人都可以挑选到很好的观看位置。众人嬉笑打闹着分配了座位,分发了路上买来的小吃,分享了网上搜来的影评,苏沐橙刷到一条微博,建议来看美队的人按照本命分成不同阵营来占据影院的不同座位区域,笑得大伙儿直说很有道理,刚准备付诸实施,银屏上的广告便已告结束,电影正片开始播放,众人只好转头去认真看电影。

说起来其实出门看电影的行程,最初是因伞修两人而起,但是这俩祖宗坐到了一块儿就没有多认真地看过银屏——这也不能怪他们,没有看过前篇,对这电影实在也不好理解。考虑到在这个时候睡着不太好,于是看了没多久两人就结伴溜去了厕所,偷摸着拿了烟出来一人一根。

“你觉得好看么?”“还行吧,特效做的好看。”两人就着电影只能干巴巴地聊上两句。也是啊,两个游戏宅,真是不太能接触美漫和电影。

对视片刻,都从彼此眼里看出了兴致缺缺,但呆站在厕所里,比干坐着还无聊。苏沐秋索性掏了手机出来,示意叶修过去看。

“消消乐,比连击数,来不来?”

叶修投过去一个鄙视的眼神然后爽快地答应了。

“记胜负场的啊。”苏沐秋强调着。胜负场是指他平时记录的两人pk和抢boss的胜负,月末结转之后用作交♂易的依据。

“行,你记。”叶修笑着活动了下手指。

结果被这个笑容激励了的苏沐秋大获全胜,叶修怒摔手机控诉作者写得什么鬼一点都不科学。苏沐秋满意地看着一脸惊讶的叶修,拍了拍他的肩,仿佛上司慰问下属:“小叶啊,你的路还有很长啊,回去好好等着吧。”然后吹着口哨去放水了。

叶修:我平时一定没有他这么欠打。

叶修从厕所溜回来,刚进场就发现了不对劲——这零零散散坐着的众人,此时一左一右泾渭分明地分成了两块儿,时不时地还互相张望两眼,眼神都不是很和善。叶修心里犯嘀咕,便拍拍坐在左边的离自己最近的陈果,低声询问:
“哎,老板娘,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谁料陈果转过头来一脸严肃地望着叶修:“你觉得美队渣不渣?”
这电影看到一半叶修就溜出去了,也没太记剧情,但记得这个美国队长是没干什么坏事儿,于是叶修镇定地回答:
“不渣。 ”

“坐到对面去!”

“……”

感情这群逗比还真因为立场不同分边儿坐了……用不用这么认真啊,连陈果和沐橙都分坐了两派……叶修扶着额走到了右边的队列里。

不多会儿洗完了手的苏沐秋也出来了,张望两眼发现了众人奇异的分布,不过没说什么,径直走向了右边的叶修。

“怎么着了这是?”苏沐秋在叶修边上坐下,一边动手动脚一边面不改色地问着话,“包了场还把中间给空出来,真是不嫌花钱多。”

“你干什么。”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银幕,头也不转地问。

“唔?刚刚是谁消消乐打了17连就停了?20连的大大只是在教你做人。”

叶总不为所动,一边按住了已经摸到大腿根的手掌,一边冷冷地发问:

“你觉得美队渣不渣?”

“……”苏沐秋心想这是什么转移话题的新招,心里不爽叶修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于是随意地回答,“渣,所以没啥好看的,别看他了快看我,看我。”

“坐到对面去!”

苏沐秋:……Excuse me???

苏沐秋一脸莫名其妙,尤其在他说出渣这个字的时候,身后的美队阵营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特别是苏沐橙,严肃地不得了:“哥,我尊重你的选择,快过去吧。”

叶修适时地补了一刀:“小同志,立场要分明,你这混淆阵营的思想动向很危险啊。”
天啊这帮逗比……你们到底是来看电影的还是来过家家的……苏沐秋只好哭笑不得地坐到了另一边。
电影看完,姑娘们都有些唏嘘,苏沐秋则一直在扼腕没能在电影院这种特别的场合做点什么[。叶修看着他的表情变化,秒懂了以后不断对这人投以鄙视的眼神。

毕竟是难得集体出来活动,众人吃完晚饭纷纷表示时间还早可以继续赶场子,于是老板娘陈果大手一挥带领兴欣霸占了一家小型KTV,兴欣算是浪到了大半夜才散场回上林苑。

 

(三)

尴尬的是,第二天苏沐秋就发烧了。原因大概是,在KTV里把酒当饮料喝了,出来的时候又着了风。

一般来说,平时就小病不断的人生病时反应不会太强烈,但是一个十分健康很少生病的人生起病来,那就是病来如山倒。

一整天苏沐秋都没能起来训练,量的体温堪堪39°,早上还吐了一回,把众人都吓得不轻,于是给叶修也放了假,让他帮着照看。之后的整个白天叶修真是端茶送水还给换热毛巾敷着额头,可谓体贴入微。

苏沐秋小脸蜡黄地缩在被子里,对于叶修的悉心照顾表示了非常尴尬的抗拒。

“得了吧你,还逞强,脸色差成什么样了。”脸色也不是很好看的叶修把药片和水送到苏沐秋手里,用强硬的眼神逼着他吃下去。

“吃了吃了你别这样看着我……我躺一会儿就好,这毛巾我自己来……”

“来什么来,你盖好被子,一会儿又着风。”叶修拧了拧毛巾,伸手过去给苏沐秋擦着脸。
苏沐秋抹了把脸,皱着眉头掩饰自己的窘迫:“真的不是大事儿,以前也没那么娇贵,肯定是这段时间没休息好。你这给我养惯着了,难不成以后次次都让你照顾我么。”

“当然是我来照顾你,”叶修把湿毛巾拿下来丢到床头的盆里,“今后你走不动路了也是我推着你,赚不动钱了也是我养着你,最重要的是,你要是上不动我了,请不要勉强,让我来上你。”

苏沐秋愣了愣,随即被最后一句话撩的炸了,“不需要了!你说起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了,欺负我现在脑子转不过来么。”

转眼看见叶修一身衣服和白天不一样,像是洗了澡换过了,于是又问道:“怎么着,晚上还准备睡这了?”

“当然,要是你睡熟了把被子给踹了,再喝多少药又有什么用。我躺在边上至少能给你盖盖被子。”

苏沐秋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其实他俩睡觉都特安分,热醒了都不会踹被子,叶修也清楚这一点。但是既然他要装傻,苏沐秋此时也不想拆穿,只是默默地裹着被子躺倒了。

叶修也不再说什么,把药和洗漱物品收拾了,便脱了衣服躺进被窝。

自从拿了第二个冠军,他们就甚少睡在一起了,在嘉世每人都有单独的宿舍,在兴欣分到的又是不一样的房间,现在兴欣买下的房子多了,又回到了一人宿舍的状态。除了两人连夜打本守boss写分析,累了嫌麻烦就直接一起睡,和另一种不好描述的情况以外,他们一直很珍惜从前期盼过的一个人睡一张床的机会。

现在叶修就躺在苏沐秋身边,不是疲惫得倒头就入梦的状态,也没有多余的动作,他就这样平静地,清醒地躺在苏沐秋身边,侧着身子脸朝着人,安分地合着眼皮。

苏沐秋也少见地寡言,起身关了灯,躺下来闭上了眼。床不大,两人也没刻意拉开距离,于是手臂挨着对方的手臂,感受着从彼此身上传过来的体温。在这样视觉一片黑暗的时候,难免让苏沐秋觉得自己身处十多年前的小出租屋。

那地界可没有这么安静,不是麻将桌哐哧哐哧的噪音就是夜宵摊上吆五喝六的呼声。

苏沐秋头还晕乎乎地,胡思乱想着便睡了过去。

 

叶修半夜醒了一趟,摸了摸边上,剩了一个只有残温的空被窝。

他披了衣服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苏沐秋正站在阳台边上看夜景,手臂撑在窗沿,探了个头在窗外,微微扬起的脑袋让叶修看清了他叼在嘴里的烟,一点红光明明灭灭,摇摇晃晃。

叶修走过去跟他并肩站着,学着他的姿势撑着窗沿,要是从远处看一时间还真分不出谁是谁,就差也叼根烟在嘴里了。他伸手探了探苏沐秋的额头,感觉是退烧了。

“心里难受?”

“想我爸妈。”

叶修问的轻描淡写,苏沐秋也答的云淡风轻。

“都这么多年了。”

“嗯。”苏沐秋眯着眼睛深吸了一口烟,把那个只剩一小截的烟头按在手上的烟灰缸里碾息,才长长地吐出了一口烟,“你都说要给我推轮椅了,他们肯定也会喜欢你的。”

叶修听懂了,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

“我对他们没什么印象,挺可惜的。不过这没什么,我也能养活自己和沐橙,以后她嫁人了,我就去开个小卖部,或者网吧也行,有游戏打,开到老也不会腻的。

“我以前想得挺美,觉得一个人也能玩得开心,没想到还能更美呢。”苏沐秋咧着嘴冲他笑。

叶修也忍不住跟着苏沐秋笑了笑,他是来晚了,这人的难受劲儿都过去了,在这跟他半调情半撒娇地表白呢。

对苏沐秋来说,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他就是这样可以把孤独也玩出花来的人,但是,两个人,这结局真是意料之外的好,太好了,像是个意外的礼物,搞得苏沐秋直到现在才紧紧地抱住了礼盒。

叶修从这礼盒里钻出来,拍了拍苏沐秋的肩:

“回去吧,要不是看你披了件厚实的,刚出来我就想冲你发火了。”

 

回了房的两人终究是没能共赴甜美梦乡,叶修也没想到苏沐秋的情绪波动后劲儿那么大,鸡汤喝完还上头了,一脑袋的那什么虫。但想想刚刚阳台上苏沐秋抽烟的时候的小眼神儿,叶修决定沉溺美色一回。

然后无法预料的,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行为就发生了。

已是深夜,四周都是寂静一片,尽管房间的隔音已经是经受过无数次测验的强大有效,但在连心跳声都被对比放大的时刻,房间里充斥着的喘息声和肢体摩擦声都像是能传到几里外一样明显得让人担忧。叶修忍不住地想缩紧身体,但苏沐秋使劲压着他,折着他的腰去咬他的嘴唇,动作急促而凶狠,把他仅剩的那点羞赧都冲到了九霄云外。他们不断地接吻,滚烫的液体顺着苏沐秋的动作流到叶修脸上,又滚落到他颈间变得冰冷。叶修疼得说不出话,只能不断抽冷气,却死死地抱着身上的苏沐秋不肯松手。

简直是乱七八糟,像灾难一样,也是他们交往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事后苏沐秋筋疲力尽地拖着叶修去清理,两人做贼一样小心翼翼,最后手脚互相缠着准备睡觉的时候才得空温存了会儿。

苏沐秋用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蹭了蹭,然后又呼吸不畅地退开,疲软的手放在叶修的腰身上一下一下地按摩着,频率缓慢而催眠。叶修则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搂着苏沐秋没放过手。

花谢花开,春去秋来,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却没有。他们走过的路又长又平凡,但这个人一直在身边,昼夜更迭,岁月变迁,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四)

早上起床后苏沐秋已经好了很多,虽然脸上气色还不够看,但是眼里有精神了,而与此相反,叶修比平时还要显的无精打采。

“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如果感冒发烧了那么传染给另一个人就会好?”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别胡说,我没传染他!他这就是累的,我都说不用照顾了……”苏沐秋很是不服气地争辩。

方锐看着两人一如往常地拿着早餐坐到电脑前,目光呆滞地说:“我觉得我瞎了……”

在两大退休老干部的带领下,今天的兴欣,也是一如既往的和谐。


END



啊啊啊啊第数不清多少棒的我……

写了个ball,结构离家出走了,文笔被它带走当干粮了,剧情说去追他们然后至今未归。

很多想写的剧情因为自己的拖延而来不及写了,通篇看得自己羞耻die,但是!!写得很开心!!!

不管怎样都要开心,这就是伞修的真谛吧![哪里有

今后有机会就把没有写完的剧情补上,我保证全是小甜饼。

最后,我最最喜欢的最最钦佩的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69)
© 饮茶恋旧 | Powered by LOFTER